短短兩個多月內的婚禮籌備時間  我們忙到不可開交

但卻又想嘗試自助蜜月  到從來沒去過的國家--奧捷匈

感覺有些MISSION IMPOSSIBLE

旁人聽到我們要自助蜜月

莫不驚訝 + 給你一百個讚

 

說實在 

那段準備期也是不大好過 (不時還會鬧個情緒...XD)   哈哈

 

就在婚禮隔天

我和老公搭上往維也納的華航班機的那一刻

先前的擔心好像沒那麼放在心上了

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興奮與期待

出走吧  我們兩人的歐陸探險初體驗  GO! GO! GO!

桃園機場  華航4/8 23:10直飛維也納  飛行時間約莫11~小時

 DSCN0171   

飛機從桃園往北飛  飛過了韓國繞到北極 =>聖彼得堡==>往南飛=>

終於抵達了維也納機場  4/9(二)早上6:30

 

機場作業速度好快  好快就領到行李了  YEAH!  LUCKY!! 

 

DSCN0215  

DAY ONE 行程:搭STUDENT AGENCY大黃巴士  直衝布拉格  車程約四個小時

因為離搭巴士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

我們就在機場晃晃 換一些克朗(到布拉格買地鐵票用...機場匯率很差 又要收COMMISION  所以換一點點就好)

順便拿一下維也納的地圖

在機場某個出口(機場內有標示巴士圖樣)找到了S.A.的大黃車   OH! YEAH!

興奮的研究一下時刻表  赫然發現~~~怎麼站名跟我手上CONFIRMATION的站名不一樣 

OH~~維也納有兩站發車點(價錢不同)  我訂錯了ㄟ

有點緊張  一旁也在等車的祕魯男士問了我們情況 稍稍安撫一下我們的情緒

後來我們跟美麗的捷克車掌小姐詢問是否可補差價 

竟然...她手上的訂位代號單沒有我的訂位紀錄 

OH!MY!GOD!  這是我出國前最有把握的一件事ㄋㄟ

(印象中我也已經付款&收到CONFIRMATION LETTER了說)

當下只好重新買票上車 (網路上買的票價比較便宜說  ORZ...)

DSCN0221  

上車之後   我趕緊連上車子的WIFI

確認一下我的信用卡帳單  真的有S.A.的刷卡紀錄

跟車掌小姐再次溝通    她要我到FLORENC BUS STATION的時候再到S.A.的OFFICE確認  

 

車上座椅蠻大的  有廁所  電視(捷克文) 音樂 和雜誌報紙可以看

最重要的還有附上一杯飲料 (LEMON TEA<==甜, HOT CHOCOLATE<==超甜, CAPPUCCINO<==我最愛)

下面這杯是LEMON TEA

DSCN0271  

老公拿了一本裘德洛封面的雜誌 

DSCN0245  

上車之後  我有些捨不得睡覺

一直拿相機拍呀拍呀

怕錯過什麼風景  (不過透過車窗拍照加上車子又在移動  拍出來有些糊糊的)

DSCN0257  

DSCN0279  

車子在維也納塞了一陣子  到達布拉格時間比原先晚了一兩個鐘頭

途中在C.B.有稍作停留 

那時接近下午一點   肚子好餓  

老公趕緊下車去路邊攤買個東西當中餐 (麵包夾炸豬排 + 熱狗堡)

有點鹹  不過對於我們空空的肚子  好美味壓

DSCN0294  

DSCN0295  

DSCN0299  

到了到了  連續長途跋涉的我們

看到好多尖塔的布拉格  猴開心壓

下車後  先到S.A.的辦公室(沒電梯)順利刷退了我之前的付款 OH~YEAH~

再到INFORMATION CENTRE買地鐵票+立體版的CITY MAP 100KC

DSCN4000  

 

巴士站FLORENC 附近就有地鐵FLORENC(紅線)入口 (P.S.這個巴士站有很多家BUS公司  可以到很多地方去)

沒電梯  扛行李吧 呦 呦

 

DSCN0324  

單程票 24KC 漲價了 (適用地鐵30分鐘內  5站內轉程)

入第一個站前要先打印日期  (觀光客容易被驗票)

DSCN0329  

事先詢問過INFORMATION CENTRE, 得知我們住的HOTEL JULIS 位於 VACLAVSKE NAME STI 瓦茲拉夫廣場上

我們可以坐到同是紅線的 MUZEUM站 OR 轉黃線的MUSTEK站

一出站就是雄偉的國家博物館 NARODNI MUZEUM

DSCN0331  

拉著行李走在石板路上  開心  陽光普照

馬路兩邊都是可以SHOPPING的店  (不過在布拉格的這幾天都沒機會逛逛)

DSCN0332  

飯店還蠻好找的  就在這條馬路上

CHECK IN後

開心的在房間裡看看  房間很乾淨  空間大小剛好

床也挺舒適的   有小流理臺   微波爐

需要廚具餐具可至接待櫃台借

DSCN0334  

待我們喘個氣  待會兒就出去逛逛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yj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